首页 基金会简介 捐助情况 公益项目 新闻中心 信息披露 联系我们
首页 > 公益项目 > 项目成果
 
 
 

项目名称赣南南康草坵小学捐赠项目

合作机构: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

项目背景:草坵小学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横寨乡草坵村沙排组,全村人口2100人,小学入学适龄人口150人。该校占地面积2754平方米(已办好国有土地使用证等证件),现仅有一幢两层教学综合楼,面积240平方米,包括教室、办公室、仪器室等。

学校现有4个教学班(小学14年级),学生42人,老师6人。由于校舍建筑面积严重不足,办学条件十分简陋,许多当地学生,特别是小学56年级的学生,只能转学到外校就读。

草坵村内有南康区和横寨乡两个家具产业聚集区,有近百家家具企业,大量农民工在此处打工,农民工子女入学困难(据初步统计,有100多名农民工子女需要到该校就读)。随着家具产业聚集区的不断完善,聚集区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人口也将继续增加,届时,草坵小学的办学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学生人数将达到250人以上,教师也将达到12人以上。

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是教学用房不足的问题,希望华夏人慈善基金会能援建一幢集教室、办公室、功能室、老师住房为一体的综合楼,彻底改善草坵小学的办学条件,惠及草坵村及周边群众。

项目捐助方案:捐赠修建一所小学综合楼,总计200万元左右。

 
 
 
 

版权所有@华夏人慈善基金会 京ICP备06068494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33号通泰大厦B座6层 邮编:100140
本网站支持Microsoft IE6.0以上浏览器,建议分辨率设置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