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金会简介 捐助情况 公益项目 新闻中心 信息披露 联系我们
首页 > 公益项目 > 项目成果
 
 
 

项目名称:紫阳县界岭镇五一教学点捐赠项目

合作机构:陕西省紫阳县政府、建设银行

项目简介:用于援建紫阳县界岭镇五一教学点教学楼。

项目金额150,000.00(人民币壹拾伍万元整)。

项目背景

紫阳县位于陕西南端,汉江上游,总面积2204平方公里,辖17个镇,35万人。紫阳县集限制开发的国家主体功能区、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川陕革命老区于一身,境内山大沟深,土地贫瘠,是陕西省农村贫困面最大、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的县之一。尤其在基础教育方面,乡镇小学虽然硬件条件有所改善,但是综合配套和软件建设仍然非常落后,急需改善。

界岭镇五一教学点原名斑桃镇五一小学,该校地处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位于国家级贫困县紫阳县界岭镇西部,四面环山,距紫阳县城约61.8公里,公路建于半山腰弯多路险,从县城驾车3小时方能到达,交通极不便利。该校所处地方经济基础极差,学校所覆盖的人群基本都为极度贫困家庭。目前,有学生80人(其中女生37人)。学校设一至四年级和学前班,共有教学班5个,无住宿生,留守儿童32(女生21),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41人。每年地方政府拨付至该小学的经费为每人880元,合计一年的经费也就七万元左右。

学校目前有6名教师,所有教师均属外乡镇人,回家极为不便,因学校没有专门的宿舍,老师们只能挤在四间小房子里;这些孩子中离学校最远孩子单程步行得需要2个多小时才能到校,而在冬天遇到极端天气时家远的孩子根本无法回家,因而只能与老师挤着过夜,有些时候孩子多了,老师们也只能在教室打地铺,因此解决宿舍问题是目前的主要问题之一。

该校学生全部都是走读生,而家离学校较远的贫困学生有一半多,学校也没有食堂,这些离家远而且家境贫困的孩子午餐就只能靠吃馒头就咸菜喝白开水这样就凑合一顿午饭,连不健康的方便面都不是每天能吃到,一个礼拜能吃一两次泡面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奢望,条件着实艰苦;而老师们的吃饭问题也是一个大难题,老师们一日三餐也只能在狭小的宿舍里面做,住宿和做饭混在一起也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因而学校建设厨房、餐厅以解决老师和孩子们的吃饭问题也是当务之急。因此,学校打算拟建一栋两层四个房间的综合楼,其中包含宿舍、厨房、餐厅。

该综合楼包含两间宿舍、一间厨房、一间饭厅4个房间,为上下两层,楼体为砖混结构,建筑面积196㎡,按照1500/㎡计算,初步估计共需建设资金30万元(含待摊费0.6万元,所有由当地政府、教育部门、村民自筹)。因当地贫困现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教育资金仍十分紧张。

 

为了改善当地教育现状,基金会经实地考察,捐款15万元用于该小学教学楼修建。

 
 
 
 

版权所有@华夏人慈善基金会 京ICP备06068494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33号通泰大厦B座6层 邮编:100140
本网站支持Microsoft IE6.0以上浏览器,建议分辨率设置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