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金会简介 捐助情况 公益项目 新闻中心 信息披露 联系我们
首页 > 公益项目 > 项目成果
 
 
 

 

 

项目名称:鄂尔多斯市恩格贝公益林建设项目

合作机构:内蒙古省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管理委员会

项目简介:为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以无偿捐赠资金的形式,以实际行动响应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用以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公益林建设项目。

项目金额500,500.00(人民币伍拾万零伍佰元整)。

项目背景

华夏基金作为中国境内第一家参与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PRI的基金公司,二十一年来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这与恩格贝坚持的环保理念和社会责任感高度吻合。华夏人慈善基金会于2018年捐款500500元用于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公益林建设项目,以实际行动响应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

项目实施:

2018327日,由华夏基金全体员工发起设立的华夏人慈善基金会“华夏公益林”捐赠仪式,在内蒙鄂尔多斯恩格贝生态示范区成功举行,华夏人慈善基金会向恩格贝生态示范区捐赠资金500500元,用于示范区公益林建设项目。该项目由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生态示范区财政局负责监督,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

华夏人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工会主席李玉东、时任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周桂荣、时任恩格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宇华,等管委会相关人员,以及各新闻媒体出席了签约仪式。

项目捐赠资金一部分将用于15亩的公益林种植,包括:松树苗采购850株、开路、种植、养护等。经管委会协调,相关的种植养护工作雇佣当地蒲圪卜村贫困户进行,让贫困户通过植树育林的公益事业改善生活,实现绿化及扶贫的双赢效应。

项目进展 :

经过一年的种植和养护,恩格贝华夏基金林现已绿意盎然。基金会于2019427日前往项目所在地进行了实地验收:目标种植的850株松树苗已经全部种植完毕,并有当地贫困户协助灌溉养护。一年前由华夏基金员工现场种下的小树苗也已成活。至此,本次项目顺利完成。 

 

 
 
 
 

版权所有@华夏人慈善基金会 京ICP备06068494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33号通泰大厦B座6层 邮编:100140
本网站支持Microsoft IE6.0以上浏览器,建议分辨率设置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