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金会简介 捐助情况 项目成果 新闻中心 信息披露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会受邀参加“中基透明指数”FTI发布会

   为进一步提升基金会信息披露的专业性和标准化,由基金会中心网开发、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提供咨询,反映我国基金会的透明水平的“中基透明指数”FTI发布,并上线试用。
    2012年8月29日,我会受邀参加了在京举办的“开创基金会专业透明之路——中基透明指数FTI发布暨基金会中心网二周年大会”发布会。
    2010年7月8日,由35家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的基金会中心网上线,开启了基金会通过披露信息走向公开透明、促进基金会行业自律的进程。经过两年的努力,基金会信息的采集及披露覆盖超过90%,有效推动了基金会乃至慈善领域的信息公开透明。
    会上,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程文浩作为中基透明指数FTI的研发专家介绍,中基透明指数是一套综合指标、权重、信息披露渠道、完整度等参数,以排行榜单为呈现形式的基金会透明标准评价系统。排行榜按照基金会最新透明分数每周更新一次,排名越靠前代表基金会透明度越高。指标体系总共包含60个指标,并根据德尔菲法对不同指标附不同权重,满分为129.4分。
    按目前所掌握信息计算出的结果显示,我国基金会行业平均得分为52.41分,而所有参评的1833家基金会的得分分布呈抛物线状,即高分和低分的都较少,大多数基金会得分处于中间段,这基本上可以反映当前我国基金会行业整体的透明水平。
    据介绍,中基透明指数的用意在于使基金会了解自身透明程度在全国范围的位置,并根据标准增加自身透明度,公众也可以透明指数为捐赠参考,促进慈善行业透明度的增加和公信力的增强。

 
 
 
 

版权所有@华夏人慈善基金会 京ICP备06068494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33号通泰大厦B座6层 邮编:100140
本网站支持Microsoft IE6.0以上浏览器,建议分辨率设置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