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金会简介 捐助情况 项目成果 新闻中心 信息披露 联系我们
首页 > 信息披露 > 年度报告
 
 
 
北京市华夏人慈善基金会2012年工作报告

2012年是华夏人慈善基金会成立后的第四年,在这一年里,基金会不断探索新的慈善模式,慈善项目领域不断延伸,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志愿者的努力下,各项工作成绩卓然。
    一、募集善款及使用情况
    本年度共接受捐赠286万元,其中个人捐款81万元,机构捐款205万元。本年度项目支出为297万元,占总支出的89%,行政支出占总支出的比例为3.25%。
    二、组织开展的公益活动
本年度共完成14个项目,其中完成捐赠人指定项目7个。
    1、2012年度华夏人奖优助学项目,限定性项目,项目支出62万元。与庐江中学、庐江二中、南昌三中、海安高中、合肥一中、灵璧中学、灵璧一中、大理中学、赤峰二中、马鞍山二中合作,用于资助10所学校共127位家庭贫困、高考成绩优秀的学生。
    2、玉树赈灾项目,限定性项目,其中包括“华夏人免费医疗站项目”、“寒冬暖玉项目”,项目金额共计13.68万元。玉树华夏人免费医疗站项目已开展一年,受益2万人左右。“免费”给牧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减轻了贫困老百姓的经济负担,医疗站成为当地老百姓口中相传的佳话。寒冬暖玉项目是为利民学堂师生捐赠的过冬煤,使利民学堂的师生们在温暖中度过寒冷的冬季。
    3、贵州新塘小学助学项目,限定性项目,项目金额4.6万元。基金会为学生们购置学习用品330套、图书2142册,资助了11名贫困学生和7位贫困教师。
    4、随手公益项目,限定性项目,项目金额2万元。委托随手公益基金实施,送书下乡,为贫困的村庄成立图书点给孩子们免费阅读。
    5、慈善徒步走项目,限定性项目,项目金额0.78万元。与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合作,通过具有一定挑战性的步行运动,募集善款资助中西部地区农村小学开展“希望工程快乐阅读”。
    6、怀安县华夏成长幼儿园援建项目,项目金额100万元。与怀安县教育局合作援建一所幼儿园,尝试了捐助学前教育项目。
    7、哈尔滨尚志中学助学项目,项目金额30万元。委托哈尔滨市慈善会尚志分会实施,款项用于资助尚志中学贫困学生。
    8、庐江县教育类及关爱项目款,庐江县教育类项目,金额20万元。委托庐江县慈善协会实施,用于教育类项目;庐江万山镇第二敬老院关爱项目,限定性项目,项目金额0.2万元。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发放防暑降温费。
    9、北京市农发扶贫基金会能力建设项目,项目金额20万元。资助其小额贷款项目的审计费用及其能力建设方面的支出。
    10、华夏人格桑花班项目,项目金额10万元。与知名NGO组织----格桑花教育救助会合作,在青海贫困地区资助一个教学班,冠名“华夏人格桑花班”。
    11、赣州南康市福利院和天籁康复中心项目,项目金额10万元。资金用于南康市福利院购置生活设施和天籁言语听觉矫治康复训练中心教学设施及办公用品
    12、白血病中医治疗项目,项目金额10万元。资助白血病患者,尝试中医治疗,拓宽基金会开展项目的领域。
    13、第四届非公募基金会论坛组委会项目,项目金额7.2万元。通过参加论坛组委会,向业内卓有声誉基金会学习并意图为公益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4、冠县柳林武训纪念馆牌楼建造二期项目,项目金额6万元。款项用于武训纪念馆房屋维修及路面工程建设。  
    三、日常管理工作
    1、完成理事会换届、更换法定代表人等相关工作,包括审计 (换届审计和离任审计)、更换法人登记证书等。
    2、完成基金会的评估工作,并获得3A资格。
    3、对外联络方面,参加第四届非公募基金会论坛组委会会议9次,并作为论坛主办单位参与了11月底在广州举办的每年一度的年会;
    4、培训方面,积极参加了上级部门组织的基金会管理培训,包括首慈联组织的“慈善公益组织全面质量管理指引”培训、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举办的财务管理培训、北京社团办举办的基金会财务培训。
    5、加强了专职人员配备。基金会新增一名专职工作人员。
 
相关附件:
 

pdf北京市华夏人慈善基金会2012年工作报告.pdf

 
 
 
 

版权所有@华夏人慈善基金会 京ICP备06068494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33号通泰大厦B座6层 邮编:100140
本网站支持Microsoft IE6.0以上浏览器,建议分辨率设置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