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金会简介 捐助情况 项目成果 新闻中心 信息披露 联系我们
首页 > 信息披露 > 年度报告
 
 
 
北京市华夏人慈善基金会2013年工作报告
2013年,是华夏人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成立的第五个年头。2013年度接受捐赠额438万元,实际公益支出为315万元。在这一年里,基金会不断探索新的慈善模式,慈善项目领域不断延伸。
一、募集善款及使用情况   
本年度共接受捐赠438万元,其中个人捐款232万元,机构捐款206万元。本年度项目支出为315万元,占总支出的86.52%,行政支出占总支出的比例为5.94%。
二、组织开展的公益活动本年度共完成10个项目,其中完成捐赠人指定项目6个。
12013年华夏人奖优助学项目,限定性项目,项目支出金额64万元。与马鞍山二中、海安高中、菏泽一中、安徽灵璧中学、灵璧一中、合肥一中、重庆南开中学、浙江东阳中学、贵州六盘水第一中学、六盘水第三中学、六盘水第四中学合作,用于资助11所学校共130位家庭贫困、高考成绩优秀的学生。
2、雅安地震灾后救援及重建项目,限定性项目,项目支出金额25万元。为了切实帮助那些饱经折磨、劫后余生的人们,为不辜负捐赠人沉甸甸的重托,基金会一直在努力寻找合适的援助项目。2013年5月基金会与深圳壹基金合作,开展了灾后救援及重建工作。
3、玉树赈灾项目,限定性项目,其中包括“华夏人免费医疗站项目”、“寒冬暖玉项目”,项目支出金额共计19万元。玉树华夏人免费医疗站项目已开展3年,受益3万人左右。大家对能够在牧区集中点提供医疗点表示极大的赞赏与感激,“免费”给牧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减轻了贫困老百姓的经济负担。寒冬暖玉项目是为利民学堂师生捐赠的过冬煤,使利民学堂的师生们在温暖中度过寒冷的冬季。
4、资助贫困学生项目,限定性项目,项目支出金额1万元, 四川重庆市彭水龙射镇银木村的贫困学生熊小霞和熊远尧出生在一个极端贫困的家庭,2013年年初,身患绝症的父亲没能支持下去,带着对妻儿的万分不舍离开了人世,留下了同样身患绝症的年轻母亲和无依无靠的姐弟俩,为了帮助这个贫困家庭,基金会接受1名爱心人士的指定捐赠款,此笔捐款用于资助贫困学生熊小霞和熊远尧,用于其上学及日常生活所需费用,每人每年5000元,共计5年。
5、慈善徒步项目,限定性项目,项目支出金额0.72万元,2013年9月2日,基金会接受了11名爱心人士的捐款,此笔捐款指定用于参加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组织的“挑战8小时”慈善徒步越野赛活动项目,该项目是爱心人士们通过慈善徒步越野赛的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筹集善款,帮助四川雅安、河北、云南乡村小学开展“希望工程快乐阅读”的活动。
6、广西脑瘫儿童康复项目,项目支出金额170万元。基金会与广西民政厅、广西慈善总会、广西德胜社会福利院和柳州市儿童福利院合作,捐助资金为脑瘫儿童购买一批专用脑瘫康复训练设备,使更多的脑瘫儿童得到及时的康复训练。
7、小苗医疗救助项目,项目支出金额20万元。与业内知名基金会---北京春苗基金会合作,资助其小苗医疗救助项目中的10名贫困孤儿大病治疗款,每名患儿资助2万元
8、华夏人格桑花班助学项目,项目支出金额10万元,继2012年与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合作青海互助县互助一中的格桑花班项目,成立“华夏人班” 以来,颇受当地师生的赞扬,也与合作机构保持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为使这些贫困学生能继续上得起学,享受到教育的成果,持续资助“华夏人班”50位贫困学生高二学年部分费用。
9、邯郸火灾幸存兄妹帮扶项目,项目支出5万元2013年3月24日23时许,邯郸魏县东关村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瞬间吞噬了一个家庭,熊熊大火中勇敢的父母用自己的身体紧紧包裹着他们一双年幼的儿女,待救援人员闯进火场时,小夫妻已经双双殒命,两名幼童均属于特重烧伤,生命垂危。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严重烧伤的小宣、小晗兄妹俩从河北邯郸转入北京304医院,基金会本着华夏人一贯的将捐款资金用到最需要地方去的原则,与北京304医院管理处联系,将捐款汇至房铭宣,房晗兄妹治疗专用账户,解决部分治疗费用。
三、日常管理工作
1、完成主管机关北京市民政局指派的审计师事务所对基金会内部审计工作。
2、完成基金会网站后台系统升级,部分内容进行更新。
3、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积极参加了上级部门组织的基金会管理培训,包括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举办的财务管理培训、北京市社团办举办的基金会财务培训、第三次经济普查办公室组织的统计报表填报工作培训。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华夏人慈善基金会 京ICP备06068494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33号通泰大厦B座6层 邮编:100140
本网站支持Microsoft IE6.0以上浏览器,建议分辨率设置为1024*768